YYPX319

狗血小王子

【二十四节气】秋分

二十四节气接力(小迷宫同人,TN)


秋分,从此昼短夜长




在所有事情告一段落,幸存者们在避风港生活几个月之后,Thomas和Newt宣布在一起了。


大家并不惊讶,毕竟这事儿早就有苗头。从Thomas那小子刚被送进迷宫里那会儿,不少人就发现二人关系比较暧昧。


后来Teresa出现时Newt那副吃醋的样子不少人都记着呢!Minho还为此嘲笑他好长一段时间。


“天气越来越冷了。”Newt坐到Thomas身边,搓了搓胳膊。灿金的头发在阳光下异常夺目。


Thomas眺望远方,感叹道:“是啊,这不秋天了嘛。想想几个月前,我们还挣扎在死亡边缘,天天连觉都睡不好。”


Newt沉默,他不得不承认,身侧这个黑发少年比刚认识的时候成熟了太多,也更有魅力了。如今,他就是这些人的主心骨,给予大家希望和未来。


“可我们挺过来了,不是吗?”Newt拍拍Thomas的肩膀,“你救了所有人,你是英雄,Thomas。”


男孩儿转头,眼神里有一瞬的迷茫:“可是我没有救回所有人。”那个巨大的石头上刻着太多人的名字,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失去同伴的痛苦。


“你救了我。”Newt抚上Thomas的脸颊,声音温柔,“我们要向前看,不能让自己陷在过去的泥沼里不是吗?”


Thomas渐渐露出笑容,将心爱之人紧紧拥入怀中:“你说得对Newt,谢谢,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,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Newt安慰似的拍了拍Thomas微微颤抖的后背: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咱们也该回去了。不说好了今天要请Minho他们到家里开Party的么?”


在确定关系后,他们就同居了。虽然起初想回归正常生活费了不少力气,但最终经过两人的不懈努力,小窝也被折腾地有了家的模样。Newt的厨艺意外地好,每天都会吸引不少邻居跑来蹭饭,对这些不请自来的家伙们Thomas向来心底有点发酸,也是那时候起他才知道自己独占欲居然这么强。


“噢上帝!”Thomas摊手,“我怎么把这事给忘记了?”


“哈哈,你能记住什么?”Newt笑道。那太阳般耀眼的笑颜令Thomas看直了眼。


Thomas捧着心爱之人的双颊,缓缓凑近,然后在那半启的唇上轻轻印下一吻:“我能记住你。”


“那不废话吗……诶,你怎么哭了?”Newt怔住,歪头疑惑地蹭了蹭盖在自己脸上的大手,“阿嚏!我好像感冒了。”


听着Newt委屈的声音,Thomas眼角还挂着眼泪,却笑出了声:“这都快10月份了,你还穿那么少,不感冒才怪。”


“切……唔……你、你这是干什么?”Newt话说一半便被Thomas贴上来的嘴唇堵了回去,跟刚才的蜻蜓点水不同,这次Thomas明显加重了力度,舌头也霸道地闯了进来。


“当然是吃开胃菜咯!”Thomas一手揽住Newt的腰,一手扣住他的后脑勺,笑道,“今晚开Party人那么多,不知道要闹到什么时候才结束,我会憋不住的~”言罢,又如饥似渴地扑了上去。



“……”


男人从床上翻身起来,神情恍惚。他揉了揉干涸的双眼,穿起了衣服。


他又做了关于他的梦境,十几年间,无数个夜晚,他梦见那个人无数次。他梦到过与那个人的初次相见,梦到过与那个人一起出生入死,也梦到过与那个人缠绵悱恻……但是他做过的最多的梦就是他刚刚梦到的,那个人活了下来,然后他们平平淡淡地生活,平平淡淡地老去,平平淡淡地相守一生。


敲门声将Thomas拉回现实,Brenda推门而入:“Thomas,该吃饭了。”她慢慢走到床边,然后坐到男人身侧。


“天气转凉了,记得多穿些。”女人柔声道。


Thomas点头:“嗯。”


“又想Teresa了吗?”Brenda面露悲伤,多年过去,Thomas依旧没有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,每晚都被梦魇纠缠。


Thomas没有回答,只是站起身:“你先出去吧,我收拾收拾就去吃饭。”


Brenda应声离开,在心底叹气,她知道,这个男人的心也许再也不会重新跳动了。


Thomas看了眼日历,每到这时候他就会变得比平常更加低落,心口像压了块重石般喘不上气。他知道,此后昼短夜长,也知道,夜长梦多。


想到此,男人竟笑了一下,尽管满是苦涩。Thomas伸手摸了摸颈间绳子几乎烂掉的挂着的小筒,不禁出神。他曾想过,要是能永远活在梦里,也好。但此时此刻,想起梦里Newt跟他说过的话语,在经过十几轮的春夏秋冬之后,他终于决定向前迈步。


拉开床头柜,Thomas摘下信筒,放在唇间轻吻一下后,收进记忆的抽屉里。



END.


评论(2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