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YPX319

狗血小王子

【原创】变成熊孩子的王子殿下·上篇(原剧甜向/HE/短篇)


亚瑟中了莫甘娜的魔法,心性变成了小孩子。据说只有让他得到最渴望的东西,魔法才会解除。

……

梅林很愁,自从他的蠢蛋主人中了那个该死的魔咒,他的工作量被迫大大增加,直接从男仆升级为保姆,虽然他觉得以前自己也跟保姆没差什么。

可是,照顾一个大人和照顾一个披着大人皮的死小孩真的不一样啊!

“喂!笨蛋梅林,你在发什么呆啊!”亚瑟不耐烦地叫喊把梅林拉回现实。

现在正是晚餐时间。以往站在亚瑟身后服侍王子用餐的梅林,如今正坐在王子的身旁,脸上堆着尽管勉强但十分灿烂的笑容,一手端着盘子,一手举着叉子,上面是一块刷着蜂蜜的亮晶晶的烤肉。

“实在抱歉,我亲爱的殿下,刚刚我在思考晚上给您读什么童话故事比较好。”梅林边微笑边将烤肉送进亚瑟早早张开的嘴巴里。

亚瑟满足地咀嚼着美味的肉块,眨着眼睛期待地看向梅林:“我想听王子勇斗恶龙的那个!”

“好的王子殿下,但是那个您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听一遍,不会觉得腻吗?”梅林无奈,那个无聊的童话故事他都快背下来了。

亚瑟闻言猛地摇头:“才不会才不会!潘德拉贡家族的王子是战无不胜的!恶龙和邪恶的巫师都会死在我的剑下!咻咻咻!杀恶龙!”说得激动,亚瑟直接抽出佩剑挥舞着蹦了起来,满屋子乱跑。当然,佩剑是木头的,卡美洛的大家一致地认为如今的王子不适合拿着真正的利剑。

“噢上帝!”梅林头疼,想阻止亚瑟的胡闹,“殿下,我们先把晚饭吃完可以么?”他还饿着呢!可该死的只有亚瑟用完餐他才可以休息!

“不要不要!”亚瑟举着剑,冲梅林扮了个鬼脸,“梅林,快来跟我一起玩嘛!我是王子,你来扮被恶龙抓走的公主好不好?”

不好!梅林抽着嘴角极力忍耐:“殿下乖,要填饱肚子才有力气打败恶龙对不对?”

“王子不饿!王子要打恶龙!咻咻咻!”说着,亚瑟又是一通乱砍,成功打碎了一个花瓶。

很好,工作量又增加了。

再忍忍吧,盖乌斯应该马上就能找到破解魔咒的办法了,再忍忍……

如此安慰着自己,梅林静下心来,盯着盘子里那堆绿油油的菜花,双眸金光一闪,菜花变成了简易小龙的形状。他叉起其中一个,向小王子挥了挥:“殿下,恶龙在这里,快来消灭它们吧!”

亚瑟定眼一看,果然跑了回来,恶狠狠道:“那快扔掉它们吧!”

梅林笑道:“殿下,龙是很强大的生物。要想真正杀死龙,只有更强大的人来吃掉它们才可以哦!”

“可是我不喜欢吃菜花……”

“殿下,您不想救公主了么?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亚瑟重新围上餐巾,乖乖坐在椅子上,被投喂着最讨厌的菜花,整张脸都皱成了包子。

瞧见亚瑟吃瘪,梅林憋笑差点憋成内伤。看来就算是那个威风的亚瑟,心性变成小孩子后也是很好忽悠的。

晚餐过后,原本该去洗衣服的梅林被亚瑟拉着玩起了躲猫猫。在亚瑟小朋友终于稍微感到疲惫的时候,梅林才得以脱身去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走之前,亚瑟鼓着嘴爬上了床:“你要回来给我读故事噢!不然今天晚上我不睡觉了!”

“好的,殿下。”梅林点头哈腰地退下,关上门的瞬间,他明白了什么叫解脱。并且再一次明白了天下母亲的伟大——带孩子,尤其还是熊孩子,真的要人命!

摸了摸自己嗷嗷叫的肚子,梅林苦笑道:“你再坚持一下,晚上回去就能吃上饭了。”

“梅林。”格温满脸担忧地走过来,叫住梅林,“亚瑟他……怎么样了?”

“格温?”梅林转身,撇嘴道,“还那样呗,但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儿,讨人厌这点倒是完全没变!只是从一个臭屁王子变成一个臭屁熊孩子罢了!”

格温被梅林逗笑了:“梅林,你还有工作吧?我进去看看他,你去忙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夜色渐深,结束所有工作的梅林犹豫再三后还是决定去一下亚瑟的房间,毕竟约好了要读童话的,跟小孩子失约可不是他的作风。

“叩叩叩!”

“进来。”是亚瑟的声音,但为什么有点发颤?

推开门,梅林瞬间被亚瑟求救的目光吸引了。

“梅林,你来了?”格温坐在床边,手里捧着童话书,“殿下很乖呢,梅林你忙了一天应该很累了吧?自从殿下中了魔法就一直是你在照顾,今天就让我来给殿下读故事吧!”

梅林很想马上答应下来,他现在又累又饿,恨不得回到自己温暖的小床倒头睡他个三天三夜!但是,他又很清楚,如果自己答应下来,明天脑袋就会从脖子上搬家,哦,看亚瑟那要杀人的目光,大概等不到明天。

为什么变成小孩子的亚瑟这么讨厌格温?梅林记得他们是恋人啊?至少也是暧昧关系不对吗?

“没关系的格温,我不累。而且,天色不早,再晚回去很危险的,就算不为自己考虑,也要想想亚瑟啊,你遇到危险他会担心的。”梅林劝道。

虽然不情愿,但看着亚瑟也没有挽留的意思,格温只好离去。

格温一离开,亚瑟直接从床上蹦起来,一拳打上了梅林的腹部,气呼呼道:“梅林你个白痴!为什么才来?”

“嗷!”梅林哀嚎一声捂住肚子。这个该死的不知轻重的小鬼!他现在心理虽然是孩子,但身体还是大人啊!这一拳打得他五脏六腑都要移位了!

亚瑟完全没注意到梅林脸上痛苦的表情,只顾着发泄自己委屈,不断锤着男仆的肩膀:“你为什么才来啊?为什么?猩猩阿姨好可怕啊!我不喜欢她!”

等等,猩猩阿姨?梅林黑线。得亏格温离开了,不然她大概会哭的吧?

“好了好了,她已经走了。”梅林安抚地拍拍亚瑟的后背,哄道,“她叫格温,是个很温柔的姑娘,不是什么猩猩阿姨。尊重女生是作为王子最基本的修养,下次不准这么叫她,记住了吗?”

亚瑟抱住梅林,将顶着乱糟糟金毛的头埋进梅林颈窝,闷闷道:“我知道,父王从小就是这么教导我的。我只是跟梅林你一个人抱怨罢了,我真的不喜欢她……她会对我做奇怪的事……呜呜……”

说着说着,亚瑟竟流起了眼泪,梅林手忙脚乱地擦着亚瑟的脸颊,但亚瑟却是哭得越来越凶,泪水就像泛滥的洪水,哗哗地往下滚。

虽然哭得直冒鼻涕泡的亚瑟很稀奇,但梅林更在意他口中所指的奇怪的事是什么。

“别再哭了殿下,一个真正的王子是不轻易掉眼泪的。”梅林说道。亚瑟果然慢慢收住了哭势,即使仍在不停地打嗝。

梅林抚摸着亚瑟的发顶:“这才是我的好王子,告诉我,刚刚格温都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了?”

亚瑟回忆:“她会咬我的嘴唇,还会抓着我的手放在她的胸上,我说我已经长大了,不用喝奶,但是她不听,还……”

“够了。”梅林打断亚瑟,“我们去读童话吧!”他不想再听下去了。即使他们曾是恋人,但如今的亚瑟只是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儿……看来这段期间他得把亚瑟盯得更紧了!

“嗯!快抱我去床上!我要听王子斗恶龙!”亚瑟两只胳膊挎上梅林的脖子,亮晶晶的眸子里透着期许。

“……”抱?他没听错吧?梅林表情狰狞一瞬。

“你还愣着干什么呢?白痴仆人!”亚瑟催促道。

“……”

把亚瑟抱上床就要了梅林半条命,随后亚瑟的要求更是让他难以置信。

“你说,你要坐在我怀里听故事?”梅林绝望地指了指自己。

“对啊!那样才舒服!”

“但是前几天也没……”梅林试图说服亚瑟改变这个糟糕透顶的主意。想一下,要让虎背熊腰的亚瑟坐在他的怀里听故事,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啊!

“我不管我不管!”

说不过,谁让主子最大呢?梅林只好妥协。

“这才对嘛!喏!这是你今天的工资!”亚瑟笑着从床底摸出一盘烤鸡,散发着诱人的香气,“梅林你应该还没吃饭吧?我刚才特意让猩……格温姐姐做的。”

梅林咽了咽口水,他听到身体中饥饿的野兽在狂吼。

好吧,臭屁归臭屁,但小孩子的亚瑟要比之前那个不知道体贴人的家伙可爱一万倍!

……

第二天宫廷会议,盖乌斯上前微微欠身:“国王陛下,我想跟您单独谈一谈。”言罢,使了使眼色。

会意的乌瑟连忙赶走了其他大臣:“今天就到这儿了,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盖乌斯神色微妙地看了眼稳坐在一旁的莫甘娜,想让她一并离开的意思很明显。

“没关系。”乌瑟说道,“她知道亚瑟的情况,而是莫甘娜点子多,让她一起解决这件事或许会更好。”

或许只会更糟。默默跟在盖乌斯身后的梅林想道,昨天晚上回去他就已经从盖乌斯口里得知了破解魔咒的办法,他保证如果莫甘娜也知道了的话,事情一定不会顺利。

“最渴望的东西?”乌瑟重复了一遍,为难地搓着自己的下巴。

“是的,陛下。”盖乌斯用他特有的大小眼盯着国王,解释说,“根据古籍上的记载,亚瑟是中了一种被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欲望驱使的魔法,因此心智变成了孩童状态,只要让他得到最渴望的东西或者做了最渴望的事情,不出意外就能恢复正常。”

“嗯……”乌瑟陷入了沉思。要说全卡美洛上下,亚瑟变成这幅样子后,梅林是最糟心的,那他乌瑟的糟心程度绝对是紧随其后。毕竟如果亚瑟一辈子都这样的话,王位的继承权该交给谁啊!

看着焦头烂额的乌瑟,莫甘娜忍不住嘴角上扬。盖乌斯说的没错,这咒语确实需要亚瑟最渴望的东西来破解,但如果只是这样,那未免也太小瞧她了。

最渴望的东西确实可以解除亚瑟身上的魔咒,但如果彻底摧毁掉那东西的话,不仅心智,亚瑟连身体都会退化到幼儿状态,永远成为一个废人!

TBC.

五一之后三次元发生了很多糟心事,很忙,所以没法顾及更新,让大家久等了抱歉。这文是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大概两三天这个周末就能结束,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
PS:六月份开始应该可以恢复正常更新了!

评论(4)

热度(101)